济南广告宣传册济南画册装订


大家好,我是小爽,来自毕昇云图文广告的一名设计师。

上上期,小爽与大家分享了硬精装的工艺流程,有很多小伙伴在后台留言问:既然有硬精装,对应的有没有软精装呢?

对此,小爽必须表示:必须滴!安排!

本期,小爽就为大家整理了软精装的工艺流程,还等什么,快拿好小本本记一下叭!

精装书籍主要是在书的封面和书芯的脊背、书角上进行各种造型加工后制成的。加工的方法和形式多种多样,如书芯源加工就有圆背(起脊或不起脊)、方背、方角和圆角等;封面加工又分整面、接面、方圆角、烫箔、压烫花纹图案等。

而软精装是图文广告店、数码快印店最常见的一种装订方式,它由精装衍生而来,是一种方便、快捷的简装精装方式。经常用于标书装订、项目策划书等等。他的特点是封面只覆膜,不做书壳。具有防水防油防污的特点,常见软精装封面一般是覆布纹膜。

常见的软精装装订有二种情况:

第一种是常规的,用厚不带胶防水纸彩喷的封面,在复好膜后沿框裁切好,按胶装的操作流程装订就行了。

第二种是封面带舌头的,用厚不带胶防水纸彩喷的封面,在复好膜后沿框裁切好,按胶装的操作流程装订好后,裁切时只裁上下两侧,把右边长出的部分往里折进,用刮板把折痕刮齐。

介绍完装订方式,下面就是关于制作的流程啦!制作流程一般大致分为四步:接单—检查文本—裁切制作—检查无误,制作完成。

下面呢,小爽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制作的流程:

1、       接单,仔细确认加工单客户注明的制作要求。

2、检查文本的内容:查看页码有无颠倒;对目录查看内页有没有插错;查看内页有没有破损、皱角;查看内页页面上有没有订书订,有没有不规则的纸张(其中大图需要按标准折好,小的页面须要先用双面胶固定)﹔查看文本厚度,一般不超过4~5cm,超出的话建议客户分上、下册等。

3、根据文本的厚薄和纸张的种类确定是否需要打钉。一般文本在2cm 内(含2cm)可以直接胶装,如果内页夹有彩打纸或铜版纸就一定要打钉

4、文本装订好后须要再做一遍检查,这次检查主要是看内页的文字或图片在裁切的过程中会不会被切到。文本裁切时先裁单边,再裁双边(裁双边时,先裁下边,再裁上边),每条边各切2mm(裁切时书脊应朝刀片切下的方向放置,在所切的文本上面要垫块灰板,板要与书脊处空开3mm),文本切好后需要自己检查一遍,确认无误后,再交付给客户。

以上就是软精装的全部流程啦!你get到了吗?

好了,今天的分享就先写到这啦,如果有小伙伴想和我一起交流的话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哦!我们下期再见啦~

联系方式:13165319710

下单地址:www.guanggaotuwen.com

评论

© 毕昇云小爽 | Powered by LOFTER